發現,今年我是不是太沒有出國運了,每次出發前一定有事發生
在我決定好機票及房間,付完款後,居然首爾下大雨,還淹水,害我那陣子
一直在看背包客棧了解災情,後來發現沒事了,卻再要出發的前一天,
Yahoo新聞報說,北韓丟了三顆炸彈,當下真的覺得該死!!到底要不要出門阿?
我,還是出門了!!!

快加入A'S SAY SO BUY LINE好友!!

不定期發送好康消息都在LINE好友中!

2015-08-24_231656  

 
 


午去晚回的飛機看似不錯,但好餓喔!!早上就起床準備出門,搭飛機的時間卻在
12:50 真的會餓ㄟ,在上飛機前聽說泰國航空的機上餐點很好吃,所以又想著
應該要空著胃,等待美味飛機餐,但是又好餓,所以就選擇機場餐廳先小吃ㄧ下。
 
 
 
   
因為是第一次自己主導所有的旅程,所以其實很害怕也很忙,一直在看我的秘笈。
還好秘笈裡的東西,紀錄的還算詳整。

上飛機後依然還是太緊張,所以根本不記得要拍照,只記得先檢查還有什麼要做的,

因為在飛機上吃完餐點後,空服員就會拿入國申請書及攜帶物品申報表給你填寫,
這樣的好處是,下飛機後就可以直奔海關跟領行李了!!所以吃完餐點後我很努力的寫
著~


ps.我在出門前,爬過很多文差點嚇死我,害我把該寫的都準備了,結果,蝦密!居然
只要填寫兩張,就兩張而已!!!真是好險!!!
ps1.入國申請書-一人填寫一張  /  攜帶物品申報表-兩人填寫一張即可


下飛機後,一路還是再欣賞韓國機場的美麗,依然忘記要拍照這件事,但就我記得的
真的不難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!!(搞的好像在101跨年)


一走出飛機的機艙後,抬頭可以看見一個電子看板,記得上面有個數字,那個數字就是待會
你要提領行李的地方,忘記了也沒關係!!過完海關會有電子看板繼續告知你到哪提行李,除
非你這麼厲害連你的航班編號都忘了!!那我也救不了你嚕!!!


之後就一直跟著人群走會走到一個地方是搭乘類似台灣捷運的地方,從第一航夏搭到第二航
夏,非常不難,依然是跟著人群走!!在機場~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! 讚啦!!!
到達第二航夏後,會先過海關,這時候就可以拿著你的護照及入國申請書,去給海關蓋章集
點嚕!!過完海關後,依照電子看板的指示走,去提行李吧!!!
 
找到行李後,就拿著你的行李以及攜帶物品申請書到檢查的地方,給她大方的走出去!!你就出
運了!!!~oh ya!,另外,如果你有室友的話,記得跟室友一起走,不可以拋下人家唷!!!

對了,因為到首爾市區起碼要三十分鐘的車程,所以記得要先在機場上廁所在去搭機場巴士或者是
地鐵唷!!!
 
 

出去後,深奧的來了,要搭機場巴士到我們所投宿的飯店(Acacia Hotel),
網路上寫說,如果你要搭機場巴士的話,要找搭車的地方,
因為像我們要搭的是6015機場巴士,所以要到5B
或12A搭乘,前人說這樣的話就要到5B搭乘,這樣才可以朋友坐在一起!!哈哈!!!
要找5A不難,因為在每個出口上面會標示數字,所以你如果要到5A的話,
就找數字5的出口,出去後右邊是A左邊是B,
如果想要用購票的方式可以在那附近找購票處,如果懶惰的話,可以跟我一樣
直接把準備好的9000韓元+折價卷一起給司機,這樣司機就會退你1000韓元了。方便吧?
 
 
 
旅程上的難題會一直接踵而來,所以我好忙喔!!上車後,
因為網路有人說可以用紙條給司機看
結果阿,那個該死的司機看了看後,一直跟我講我聽不懂的話,
後來我就不理他了,之後發現我還有另外一張紙條,
上面是寫"到國都飯店請告知我",那個該死的司機,看了看,
然一點反應都沒有,就走了!! 我心想~那你應該知道我要去哪了吼?


做定位後,他就會開始檢查請大家把安全帶繫上,因為客運即將開往"高速公路",我就聽到
廣播,當說到中文的時候,我真是開心到爆了!!心想,免驚了免驚了!!


但是到達首爾市區後,阿怎麼會都沒有中文廣播阿,想氣死誰,
所以我就豎起我的耳朵認真用我的破英文聽到達哪一站
(我還是很想說真不公平,有日文為什麼沒有中文阿?),
突然間我聽到了我要下站的國都飯店,我就很開心的說,
下車了下車了!!快快!!! (這時候只能說,爬文不夠也要小心麻!!
因為~有人說他們要到下一站前會先在前一站廣播,該死!這段話我怎麼會
回來了才看見!)所以我們就下車了,下車後爽到了!!
因為~我東看西看就是看不到"國都飯店"阿
,我妹就問我你不是說一下車就有了!我就說那妳幫忙看一下有沒有,
最後我居然在路邊發現一個牌子叫"明洞",心裡的OS.糟糕,我到底現在在哪裡?


之後冷靜下來後,我想看路排好了!這樣應該最清楚吧?所以更生氣的來了!!韓國的門牌號碼
居然沒有寫在幾路ㄟ,我超想殺人的!!那看大路排好了,令人憤怒的又來了,例如我當時在
乙支路3街好了,那你看大路牌只會看見乙支路2街往左,乙支路4街往右,所以這時候我
開始好奇我到底在哪了!!所以我還找路人問他們,我們住的飯店在哪裡? 第一個路人居然跟我
說 他不知道(靠!他到底是不是韓國人阿?)/第二個路人更可愛,我們用破英文溝通,然後她
拿著到達飯店的地圖,一直東看西看研究了很久,最後還是跟我說錯的路!!還好我們沒相信
因為,我們坐上計程車了!!哈哈~~跟司機溝通也好累喔!!!還好他知道在哪!不然我真的會飆髒話!


到達飯店後,新的深奧題又來了,Chick in麻!讚啦!第一次在國外Chick inㄟ,整個心想我到底
該怎麼辦?還是依然用我的破英文,開始溝通,我就跟他說我要Chinck in,然後發現不夠力,
所以我又把定位代碼給她,還好!我聽的懂護照,所以又把護照丟給她,這時,我在猶豫,
要不要來要間吸煙房,這樣才不會把人家的房間弄臭了!!(出門前有人說,可以跟他們說要吸
煙房),所以我又鼓起勇氣,跟他說,給我一間吸煙房,最後,真的給我吸菸房ㄟ!真爽!!!


Chick in 大成功!!!


因為一路上花了太多時間,所以進房後我妹就說快~我們要快點去明洞採買東西了,不然
會來不及吃飯,因為我們所剩時間不多了!! 所以我們又很衝的,坐計程車去明洞,發現,
明洞很近啦!!但是走路腿還是會斷掉!! (記得:坐計程車上車就跟司機說"明洞",然後她就會
重複一次"明洞",你就認真的跟他說~yes!你就會到明洞了)


ps.從Acacia Hotel 到明洞 做計程車只需花費 w3000 (約NT$81)便宜爆了,兩人搭一人也才40
左右,還不用作地鐵爬樓梯爬到想翻臉。(風險是有些司機不願意載)


到達明洞後,瘋狂購物開始!!後面會再發購物篇
 

 
  
傳說中,一定要逛的 "Forever 21"
 
買到時間差不多快9點半,就快點去找吃的,不然會沒得吃!所以我們走著走著
居然就走到了明洞餃子館,
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一個吃冷面、一個吃餃子!!
 
 
 
 
 
 
 

 吃完後,繼續購物,明洞的壞處就是店家差不多10點~11點之間就會開始關店了,所以時間

差不多就會沒什麼好逛的,但是!你們以為這樣我的一天就結束了嗎?NONONO!!沒想到,
我們把今天搬的貨帶回飯店後,又繼續到東大門購物。
 
 

常推薦這間飯店的原因就在這裡啦!!因為這間飯店在東大門及明洞的中間,但由飯店是可
以直接走到東大門商圈的,所以非常的方便。更何況東大門可以逛到凌晨5點ㄟ,天阿!腿斷
了都還沒逛完ㄟ!!!


所以我們把東大門時間全部留在晚上,這樣才可以不浪費!!對了,如果在東大門逛累了,還
可以到咖啡廳休息喔!!三棟大樓好像都有咖啡廳,但是位置不多倒是真的。
 

最後,真的逛累了,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!!!
一天,就這樣過了!!很忙很累但也很刺激!!
 
arrow
arrow

    Girl ❤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